御夜真

脑洞的一点实体

    清晨的哥谭,难得显出几分安静。韦恩庄园内,老管家阿尔费雷得已经准备好了早餐,庄园的主人托马斯.韦恩先生和夫人玛莎正坐在桌边,等待几个贪睡的孩子,被尽职的管家叫醒。

    “真难得,您已经起了,布鲁斯少爷。”随着阿弗先生的感叹,哥谭宝贝韦恩少爷一身正装走下楼。“早安,爸爸妈妈,早安,阿弗。”布鲁斯边礼貌地向父母和老管家问好,边向自己的位置走去。

     “早安,布鲁斯”托马斯老爷笑着看向独子,“你很少起这么早,而且你看上去很累。”玛莎夫人发现儿子脸上不易察觉的疲惫,担心地问。

      “不用担心妈妈,我很好。只是有些事需要处理”布鲁斯安慰着母亲,但眼中却透出深深的焦虑与担忧,以及刻骨的愧疚思念。

      韦恩老爷与夫人看向儿子美丽的钢蓝色眼眸,不再言语,老管家轻叹,转身离去。一时间,餐厅里静默,只有刀叉碰撞的声音。

     很快,布鲁斯解决早餐,告别父母出门。“布鲁斯他,没问题吗?他和克拉克”玛莎夫人想到儿子那刻骨的悲伤思念,心疼又担忧,“放心吧,孩子们的事只有他们自己才能解决,我相信布鲁斯,何况克拉克回来了,这已经够完美了。”老爷安慰着妻子,“我们是幸运的,我们的儿子更是,黑暗骑士与星辰神子”,想到那个美丽的光明天使,韦恩夫人眼中担忧散去,放松又充满回忆的怜爱。

      堪萨斯农场,与哥谭相比,这块土地仿佛被太阳偏爱,温暖的阳光照在玉米地上,风吹过带起阵阵柔和的波浪。肯特家的一间卧室里,大都会的神子静静沉睡着,艺术品般白析修长的双手,自然搭在身边,阳光洒向床前,新雪的皮肤在阳光下带着淡淡的光辉,神祗般美丽端庄的脸上显出安详宁静。忽略房间中冰冷的医疗设备和床上人毫无血色的脸,这里美得像幅绝世名画。

      一阵风吹过,哥谭的黑暗骑士出现在床边,布鲁斯静静凝视着虚弱的爱人,俯身亲吻他的双唇。感受着身下人虚弱的气息,布鲁斯心中疼痛与愧疚激荡,“是你,你没有保护好他,你又几乎害死他”蝙蝠侠冰冷地说道,是的,是我,是我想出那个提议,是我没保护好他。布鲁斯狠狠地在心中鞭笞自己,你的自负,你的傲慢,你亲手给敌人送去杀死神子的武器,你害他在生死间与死神追逐,这一切都是你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 “布鲁斯,放松点”一只温暖的手握住蝙蝠侠握紧的拳,“你太累了,坐下来,休息会”布鲁斯猛地抬头,正对上一双澄澈温柔的蓝眼,不属于人间的眼中带着大海的包容与天空的宁静,克拉克带着温暖宽厚的笑容,安抚的看向爱人凝满悔恨的双眼。

       “克拉克,你醒了,还有哪不舒服吗?伤口还疼吗?我吵到你了!?对不起,我……”,剩下的话融进了那如春花绽放的柔和笑容中,克拉克清澈的蓝眼中荡漾着体贴与包容,无需多余,深入灵魂的默契让布鲁斯缓缓沉静,伸手轻柔地抱起虚弱的超人,属于蝙蝠侠的黑暗被神子抚慰。

       “别担心布鲁斯,我很好,我们都很好”超人倚在爱人怀中,温柔道“一切都过去了,我回来了,B,我在这里。”拉起黑暗骑士的手,放在胸前,手下温热的触感与心跳,如同一股暖流从四肢向心脏汇聚,蝙蝠侠抱紧了怀中的爱人,两人不再开口,彼此的心魂却无比融和,失而复得的喜悦与爱,静静流淌。

      刚刚复生的超人实在虚弱,只一会就又欲睡去,但与爱人重逢的激动让克拉克难得任性,强撑着想多醒一会,看出克拉克的打算,布鲁斯温柔笑道“睡吧,醒来时我仍在。”“你保证”生病的超人孩子气的撒娇,“是的,我保证”黑暗骑士承诺着,带着心疼看爱人再次睡去,俯身轻吻光洁的额头。

     小心将克拉克放回床上,掩好被子起身的蝙蝠侠,钢蓝色的眼中满是凝重,仔细检查仪器的记录与分析,心头的阴霾又加深。金氪洞穿心脏的伤势实在太重,加上在那之前的大战,克拉克能活过来完全是个奇迹,一个让蝙蝠侠都暗自感谢拉奥大神的奇迹,但也必须承认,超人仅仅活了,现在他仍在生死边缘。

     必须尽快找出治疗方法,蝙蝠侠一边收集治疗数据,一边想道,已经四个月零十七天了,克拉克仍没有好转,黄太阳光照对金氪适成的伤口几乎没有作用,加上之前埋葬的两年,真实情况只会更糟,布鲁斯一心二用地整理数据资料,孤独堡垒关于这方面的信息也不多,也许该指命运博士和扎塔娜谈谈,思考间手头动作不停的蝙蝠侠向门口走去,他准备去和苏洛谈谈,如果可以,也想和孩子们见见。

     刚一开门,只见四个少年少女站在门外,布鲁斯愣了一下,站在原地,看向中间的金发美丽少女和旁边的黑发俊美少年,默然无话。

    见他不说话,领头的金发少女,超人的堂姐,超级少女卡拉.艾尔上前一步“你来了,蝙蝠”,不等布鲁斯回答,又道“你私闯民宅,我应该向联盟反应,顾问先生满口原则,自己却视如无物。”,见蝙蝠侠无反应,卡拉更生气“你还是这样,什么也不说,又要做自己觉得对我们好的事吗?!”,看着蝙蝠侠,卡拉只觉得怒火上涌,她知道当初的事不能全怪他,也知道蝙蝠侠才是最痛苦的,但她就是看不惯他隐身黑暗,什么也不说的作风,又不是不让他见卡尔,为什么还总躲着大家,又要自己私底下做些什么,还认为是保护!

      见卡拉越说越过火,她的未婚夫杰森.陶德,AKA红头罩轻拦住她,拉着她走向一边。刚才一直沉默的超级小子,康纳.肯特走到布鲁斯面前“下去吧,别吵到他,苏洛这会不在,小乔和比利在客厅。”,停了一下,又说“你想来可以直接走门,我们没有阻止你,还有我不希望你儿子学你。”,另一边的红罗宾提姆似乎想说什么,但最终败在男友的眼神下,只能望向养父。

      布鲁斯看向康纳,肖似克拉克的男孩,这两年越发俊美挺拔,那双艾尔家传的蓝眼中,提到达米安时有瞬间的复杂,又立刻消失,知晓儿子想法与当年之事复杂,沉默了一会,开口“达米安的事由他自己解决,作出选择必承担后果,我不会插手。”

      听到此处,卡拉冷笑一下,康纳哼了一声“最好这样”,布鲁斯看向两人“我向克拉克发誓照顾好你们四个,虽然我确实希望达米安与小乔,但我不会勉强小乔什么,达米安也不行”

      听到蝙蝠侠的长,卡拉康纳周身的气息也柔和一些,提姆握住康纳的手“我们下去吧,比利和小乔该等急了,一会儿,苏洛和伊利亚也该回来了。”卡拉没多言,只拉着杰森率先往楼下走去,杰森嘲讽地看了眼老蝙蝠,跟着卡拉离开。康纳同样拉着提姆准备下楼,红罗宾甩给蝙蝠侠一个无奈的眼神,走不楼。

      落在最后的蝙蝠侠,原地站了一会,抬步向客厅走去。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