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夜真

星辰重生

①注意!脑洞文更名为星辰重生

②现在写的是下部,上部尚未完全想好,开更时间待定,目前只有下部

③接脑洞的另一个实体,damijon巨虐预警!!

堪萨斯,肯特农场

宁静的午后,整个小镇静悄悄的,和煦的轻风吹拂过身体,不由的有些犯困,安闲静谧的气息弥漫在农场中,感叹一声岁月静好。

两个年轻的身影顺着农场的小径,缓缓向前走去,个子稍矮的蓝衣男孩低头走在前面,黑色的卷发在额前打下阴影,让人看不请他的表情。另一个高个子的黑衣少年面无表情地跟在他身后,好看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凝视男孩的翠眼中一片复杂,却仍能辨出那沉淀至深的悔恨与思念。两个孩子就是达米安和小乔,现任罗宾和小超人,曾经的超凡双子。

从家里出来后,时隔两年再次在非任务时间见面的二人都没有说什么,只一路沉默的走着,气氛虽称不上尴尬,却也没多融洽。达米安看着小乔,不知该怎么开口,来时准备好的一肚子话,临了却一个字都不会了,只能默默前行,却也暗自希望时光慢些流逝。

相比达米安想说的话太多,而不知该如何开口,小乔则是不知道该说什么,该说的上次在正义山早就说完了,其余的自己也不想多谈,都到今天了,其实两人间也没什么好谈的了。想清楚的小超人站定,转身直视罗宾的翠眼,“达米安,我以为该谈的我们已经谈过了”,小乔说话时语气中带着自己都未察觉的颤抖。

达米安望着眼前故作坚强的男孩,心疼却仍道“那是你单方面的宣布,乔,我从未接受”,说着上前一步拉过爱人的手,语气坚决“我还是那句话,乔,我爱你,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”

小乔一时没注意被拉个正着,也没刻意挣开,听着达米安一如既行的霸气宣言,无奈一笑“达米安,你怎么不懂呢,我们回不到过去了,也不可能回去”,眼中带着几分不舍却坚定“我们已经错过了,两年前就是了”

达米安看着小乔悲伤,不舍却坚定的眼神,无言以对,良久才道“我知道你不可能接受我,起码现在不行,但我仍坚持那句话”,止住小乔欲张的口,罗宾悠悠道“你不能阻止我的心,而我也决不会放弃”,抬头语带自嘲道“我知道,两年前我犯下的错,我绝不否让,也不奢望得到原谅”,说着凝视小乔美丽的蓝眼“我不为自己辩护,犯错受罚这点担当我还有,但我仍要说当年我错了,现在我想弥补”,弥补你两年的痛与苦

小乔望进达米安的双眼,仿佛望进一片阳光下的森林,其中的深情几乎让他迷醉,恍惚间他好像在其中看见了两年前的时光,那美如珍珠,甜如蜜糖的斑斓岁月,一时间无言。

两人对视良久,小乔回神后猛得一退,别开脸不再看向达米安,而罗宾只静静凝着爱人,沉默再次降临。但这次没多久,小乔先打破了沉默“达米,我承认我爱你,我也相信你的道歉,其实两年了,我虽然不能原谅,但也没有再怪什么”,说罢看向达米安亮起的眼神,却又无奈笑笑“但那不代表我接受你,不是因为你,是我,是我走不出去”,小乔说到这双手徒然紧握,“爸爸走的那幕始终是我的恶梦,我总是在想如果不是为了救我,爸爸也不会……我也是伤害爸爸的原凶”,我不配再去爱什么。

达米安看着悲伤自责不已的爱人,看着他只是提到那事就发抖的身体,心疼至极,他知道小乔自两年前便有了PTSD,却没想到他内心如此自责痛苦,两年的时间并未冲淡悲伤,只让它更加沉淀。

强忍着拥抱小乔的冲动,达米安一边狠狠唾骂两年前的自己,一边开口“我知道,现在你不可能接受我,但我希望你不要拒绝我的帮助”,说着温柔地看着小乔,“还有我来是想重新和你作搭档”,再次追求你。

小乔惊讶地看向达米安,有些不明白他的话,达米安看着爱人惊讶的小脸,宠溺道“毕竟我们本来就是搭档,一起合作总归比别人好”,拦任小乔想反驳的话,“你也需要搭档,和我总归熟悉些,而且有人陪你一起,你爸爸也能放心不是吗?”

达米安提起克拉克,小乔不说话了,虽然不想承人,但达米安是对的,爸爸不止一次提过,自己需要搭档,而重启超凡双子是一个最好的选择,公是公私是私,两者不能混淆。

想到这,小乔没有再说什么,达米安忍不任内心比个胜利手势,看着小乔立于田边的身影,忍不住抚了抚那柔软的黑发,小乔浑身一震,却也没有躲开,两人静静享受难得的宁静。

同一时间,肯特家中,玛莎午休后,笑着接受孩子们的问好,确定包括布鲁斯在内的众人晚上都留下吃饭,便高兴地吻别克拉克,嘱咐苏洛看好孩子们,骑着自行车兴致高昂地买菜去了,康纳提姆和比利本想跟去帮性,被玛莎强制留下,只能无奈看着祖母离去

克拉克靠在布鲁斯怀里,看着三人郁闷的脸,笑道“妈最不喜欢别人当她是老人家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”,比利扑在克拉克身边,有些委屈“知道,可是奶奶至于那么嫌弃我们吗?!”,好像我们去只会捣乱一样。

康纳点头苦笑,提姆搂着爱人,轻吻安抚,一旁卡拉却呵呵了一声“妈不是嫌弃你们捣乱,是不想做电灯泡”,尤其是两对之间的大瓦数灯泡。

康纳瞬间红了脸,提姆看着爱人羞涩的样子,温柔一笑,比利鄙视了二人一眼“那我呢,为什么我也不行?!”,这次轮到苏洛呵呵了“少来比利,别以为我不知道维克托给你发信息了,估计等你们到镇上,钢骨已经等在那儿了吧!”

这下比利也变红虾了,缩在爸爸身边倔强道“维克托来又怎样!再说,说起秀恩爱,你们才是榜样”,我还是跟你们学的!

卡拉竦爽一笑,大方地倚进杰森怀里,还了一个挑衅的眼神给侄子,杰森搂着未婚妻,更是不屑。苏洛则勾着伊利亚的脖子,来了一个法式深吻,回头眼中“小侄子,跟我斗”,只可意会,伊利亚看向爱人,无奈又宠溺。

比利气急,都想咬人了,克拉克摸摸他头,瞬间变身爸爸的小棉袄“爸爸今天好点没,伤口还疼吗,我看你脸色不太好”,提起克拉克的身体,众人都严肃起来,康纳担心地看向克拉克“父亲,身体还是没什么起色吗?”,当快半年了,怎么情况一点好转都没有。

卡拉眼中的担忧快溢出来了,卡尔的伤表面上是勉强愈合了,可内里真是不提也罢,这么长时间一点恢复的迹象都没有,真心愁人。杰森抱着卡拉,眼中同样凝重,金氪极难去除,暴力进行以克拉克现在的身体根本受不了,而慢来又没效果。

苏洛脸色也凝重,与布鲁斯一对视,脸色愈发难看。克拉克安抚地拍拍两个儿子的肩膀,摸摸卡拉的金发,对着苏洛与杰森安抚笑笑,转头对上爱人担忧心疼的眼神,心头一暖,拉过布鲁斯的手,轻声安慰“放心吧,我不是没事吗?伤也不是一天两天能好的,耐心些,亲爱的们,最难的时候不是也过来了吗。”

听着爱人的劝慰,布鲁斯没有说话,只将他抱紧,克拉克拍拍布鲁斯的手臂,对众人安慰一笑。看到这场面,比利和康纳暗自撇嘴,但到底放松些,卡拉苏洛面上不屑,眼中也少几分沉重,就连杰森也暗自稍松了口气。

众人一时都没说话,克拉克打破沉默“小乔和达米安出去了。”,明明是问句却用肯定的语气,几人一愣,没有答话。知道自家几个的心结,克拉克也不多说,解铃还须系铃人,达米安和小乔终归得看他们自己。想罢,克拉克也按下不提,布鲁斯肯定有计划,为了小乔他也会推一把,自己配合就好。

看气氛有些沉重,又还有时间,克拉克想想道“你们都呆在这不无聊吗?我这有布鲁斯,都出去走走,比利你不是约了维克托,还不快去”,别好沉浸在旧事里。

听到克拉克的话,几人都是一惊,看向超人澄蓝眼瞳中熟悉的体贴温柔,心头一瞬间柔了。苏洛眼中尽是感动,还逞强道“你就是想享受二人世界”,一边拉着伊利亚离去,怕晚一些就让人看见自己眼中的晶莹。

卡拉轻轻抱了抱克拉克,吻上他光洁的额头,这才与杰森相携离去。康纳被克拉克温柔地吻了吻,有些不舍地与提姆一起离开,比利则在爸爸的摸头杀下,红着脸奔向早等在楼下的维克托。

目送亲人们离去,克拉克放松倚进布鲁斯怀里,两人相视而笑,默契地交换一个亲吻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“你让达米安和小乔重组搭档。”安静地拥抱一会,克拉克笃定地开口。

布鲁斯看向爱人,见对方脸上明了的神情,有些无奈但更多是甜蜜,“你又知道了”,顿了一下“你觉得这样好吗?”,让他们重回原点。

克拉克笑了“当然,这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了”,小乔不想和达米安重回过去,但不会拒绝搭档。

布鲁斯明白克拉克的意思,他也是这样想的,只是“你不认为我偏袒他,而且公私不分”,毕竟有罗宾当年的“光辉事迹”

“认为你什么?”,克拉克笑道“小乔和达米安本就是最佳搭档人选,再说偏袒,你到真有嫌疑。”,为了小乔才故意选他俩。

布鲁斯无声笑笑,抱紧了爱人,克拉克亲吻他,良久道“小乔的心结太重了”,布鲁斯亲了亲他的眼晴“他们会解决的,他们是搭档”,而且达米安不会放任小乔被恶梦伤害的。

两人再次对视,亲吻对方,不用言语就已明了,儿子们是搭档,就如当年的我们,超人和蝙蝠侠能从世界最佳搭档走向相守的爱侣,罗宾和小超人也一定能在超凡双子中重圆。

克拉克放松下来,觉得有些累了,布鲁斯温柔地搂好爱人,但看到通迅器时眼中又多了凝重。注意到爱人的神色,克拉克一顿,“是迪克?”,布鲁斯没有说话但神色已说明一切,大概猜到迪克想法的克拉克没有多说,只安抚地握紧爱人的手,布鲁斯无言,只抱紧爱人“休息吧。”

肯特家的房顶,提姆和康纳离开后,直接拿着饮料翻上房顶,提姆搂着康纳,两人欣赏着田园的风光,心情天限舒爽。

“刚才你怎么没给那小子求情”,康纳突然开口把提姆问得一愣,转头看向康纳,他目视远方,好像只是随便问问。提姆无奈“康纳,我没这么不懂事”,和谁求情也不该和克拉克求,“而且,我不想再因为这事和你吵架了”,两年前就差和我分手了,红罗宾委屈。

康纳闻言叹气,看向提姆“我知道,提姆你一直对他有些,其实我也不想你为难”,顿了一下“但我没办法释怀”,父亲是他的底线之一,伤害父亲的人他永远无法原谅。

提姆笑了“我也不觉得那小子值得原谅,只是想给他个机会”,也是给小乔走出来的路。康纳望向提姆,两人此时无声胜有声,大笑着倒进提姆怀中,红罗宾抱紧超级小子,两年多来的隐约隔阂,彻底消失。

这边提姆康纳爬房顶,杰森直接用机车把卡拉载走,两人都是高手,乡下更是人少,于是一边飞车,一边打闹,来了一次痛快的飞车约会。

停下休息时,杰森搂着卡拉,两人眼中是同样的愉快与深情,静静相依了一会,聆听彼此的心跳。
“杰森我想说”
“卡拉,我有话对你说”,两人一同开口,对视一眼
“恶魔仔的事,不用顾及我”
“小蝙蝠是你弟,你不用担心我”,再次一同开口的二人笑了,看着彼此眼中相同的意思,相视而笑
“小乔需要恶魔仔”
“那小蝙蝠,是小乔走出来的路”,到这已无需多言,红头罩拥吻超级少女,田边风光正好。

一吻完毕的两人抱在起看天,杰森突然道“你怎么突然通情达理了”,卡拉白他一眼“我是为了小乔,还是我什么时候不通情达理了?!”

“还说,两年前差点跟我分手”,说到这红头罩满腹委屈,小恶魔作死,鸟宝宝非求情,他俩活该可关我什么事!卡拉闻言沉默,当时自己几乎被悲伤淹没,一切蝙蝠相关的人都被自己敌视,现在想来恐怕伤了杰森与迪克的心。

突然被吻住,看向爱人,卡拉也笑了,两人再次拥抱,一旁的田野默默作见证。

家里孩子们出去了,苏洛正好修修农场的栏杆,指挥着伊利亚,两人干得也挺快。一边熟练地修补,伊利亚问爱人“对小乔,你同意了?”,蝙蝠侠想重启超凡双子,苏洛不可能不知道。

苏洛吐出一口气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老蝙蝠这次是对的”,小乔如果真和那小子分了,才真走不出来了。话虽如此,一想到那小子就槽心“只是同意搭档,其他早着呢!”

伊利亚知道爱人心口不一,其实已经默认了,只是搭档,这家几对哪对不是搭档,他们自己也是。伊利亚也不多说什么,只看着苏洛笑得温柔如水,把苏洛都弄脸红了。看着爱人难得害羞,伊利亚缓缓凑上去,阳光下两人的影子逐渐靠拢,渐渐融为一体。

傍晚时,达米安将小乔送回肯特家,没有久留,在门口便告辞离去。小乔目送达米安远去,几次想开口都放弃了,只在夕阳下伫立许久。

和维克托疯玩一下午,告别回家陪伴父亲的钢骨,正好回来的比利看着小乔伫立远望,夕阳下精致的脸上尽是忧伤,叹息一声,只上前拍拍弟弟的肩,拉着小乔回屋。

玛莎已经回来了,众人正兴奋的准备晚餐,因为难得聚会,玛莎决定BBQ,伊利亚正和康纳一起组装烧烤架,厨意高称的杰森早进厨房帮忙了,剩下的人也兴高采烈地布置场地,布鲁斯本想帮忙,但被嫌弃碍手碍脚,被赶去照顾克拉克,毕竟烧烤是在屋外吃,克拉克现在我身体,当然得多注意,克拉克倚在布鲁斯怀里,看着眼前的一切,笑得温柔至极。

欢乐的气氛感染了小乔,暂时忘却烦恼,投身家人的关怀之中。

晚餐很丰盛,怕不够吃,布鲁斯打电话让送来不少好菜,一群人里三个氪星人,一位当世所罗门,剩下不是超英就是特工,那食量,险些真不够吃。

一家人玩得相当尽兴,克拉克还想多吃几块肉,奈何布鲁斯不让,烤肉太油,爱人现在的身体一定要慎重,多小心都不为过。所以一到时间,看着克拉克皱眉喝完药,就把他赶去睡觉了。

玛莎年纪大了,也早去休息了,剩下几人收拾好屋子,准备各自离去。苏洛和伊利亚住这,比利和小乔自然也是,杰森带卡拉回法外者,提姆康纳则是去提姆那住。

布鲁斯确定克拉克睡熟了,换上蝙蝠装下来正好赶上提姆康纳要走,直接拦下二人“迪克今晚来哥谭,布鲁德海文你们今天照看下。”

提姆康纳对视一眼,没多说,答应了就离去。苏洛意味深长地看了眼蝙蝠侠,拉着比利回屋。小乔留下,看着布鲁斯,不知该说什么。

布鲁斯没有多说什么,只拍拍小乔“是我提议重启超凡双子的”,说完转身上了蝙蝠车。

小乔愣在原地许久,不知该说什么,直到比利喊他进屋,才默然离去,却也决定明天一定问清楚。

哥谭,黑夜下犯罪无声滋长,但托蝙蝠侠这两年的疯狂夜巡,各路犯罪分子都消停些,哥谭的夜晚也难得清静一些。

今晚同样没什么大事,阿卡姆的房客们也都安分待着,解决了一些小混混滋事,黑邦火拼等事,黑暗骑士难得空闲。

不过今晚最重要的不是这些,夜巡结束后,让罗宾自己回去,无视他最后的眼神,蝙蝠侠飞身跃上滴水兽,在那布鲁斯.韦恩的长子,夜翼,迪克.格雷森抱胸站着,已经等待多时了。

蝙蝠侠凝视自己最骄傲的儿子,自两年前,迪克几乎没有再踏进哥谭一步,他知道长子心中的怨与恨,不仅对达米安,更有对自己的。

但今晚他必须说服他,蝙蝠侠开口“我知道你来的原因”,这句话一下子点爆了迪克,他冷笑着开口“是呀,蝙蝠侠无所不知”,声音中的讽刺一览无余。

蝙蝠侠没理儿子的讽刺,继续道“我以为你是同意的”,在小乔和达米安的事上。

“去你妈的,别歪曲我的意思”,迪克几乎想咆哮“我是同意他见小乔,但仅是不阻止已经是我的极限了”,而这个混蛋老头竟然让他们重组搭档,还是去保护克拉克?!去他妈的,休想!!

“你是老年痴呆提前,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,那混小子两年前干了什么吗?!而你让他们重组搭档也就罢了,你还让他接近克拉克,布鲁斯,你也疯了吗?!”他决不允许,那小子今生都别想!

蝙蝠侠看向长子,缓缓开口“小乔需要他”,原本愤怒的夜翼听到这句话,蓦然冷静下来,看向养父深邃的眼神,明白了他的意思,却仍反驳“那也不用让他们保护”,话没说完便被蝙蝠侠打断“小乔的心结只有克拉克能解,让他们保护克拉克是最好的选择”

迪克沉默,他承认蝙蝠侠说的对,但夜翼抬头冷笑“你为什么解释给我听”,蝙蝠侠没回话,夜翼嗤笑“是想我帮你做说客吧!”

蝙蝠侠无言以对,只道“这是为了小乔”,一句抓住夜翼的软肋,迪克怒火中烧,却无法反驳,没错他当然可以不管达米安,但小乔是他从小看到大,如亲弟弟一般,更是发誓守护好的人!

看着迪克愤怒又悲伤,夹杂着痛苦眼神,布鲁斯内疚而自责。自己收养迪克时他只有七岁,年纪太小,自己又不会照顾人,可以说迪克完全是克拉克养大的。不像杰森卡拉来时年岁已长,也不像比利有哥姐照顾,当时只有他和年幼的康纳,几个孩子里只有他和康纳小乔是克拉克一手养大的,是克拉克给了他母亲的关怀与引导,在迪克心里克拉克是他的母亲。两年前他同样失去了母亲,康纳还可以肆无忌惮地怨,他只能深藏于心。

布鲁斯知道这是因为自己,不管自己再不合格,迪克终究视自己为父,他必须考虑自己。但迪克同样恨自己,恨自己没有保护好克拉克,怨自己让他再一次失去母亲,而现在自己还让他去帮一个他最不想帮的人,蝙蝠侠第一次痛恨自己的理智。

“我答应了”,迪克的声音惊动了蝙蝠,只见青年一脸勉强“为了小乔,便宜那小子了。”

蝙蝠侠没有说话,良久方道“谢谢”,迪克不屑,又看向堪萨斯,满眼的温暖与幸福,“我是为了我弟弟,明天我去看克拉克”,说完便离开了。

蝙蝠侠独自站在滴水兽上,良久道“克拉克,我们的儿子长大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4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